咕咕咕咕咕咕云

欢迎qq扩列!来找我玩找我玩!

【锤基脑洞】始于终(正剧 Loki中心 私设成山注意

——始于Asgard,终于Asgard。
——始于初见,终于初见。

  • 一时兴起想的脑洞,谢绝借鉴抄袭

  • 几个最想写的片段会依次奉上,其实主要就是写给自己看过过瘾什么的哈哈哈

    emmm但如果大家也想看喜欢的人多的话会考虑开坑的。

    其实我连后续都想好了哈哈哈Thor的追妻之旅~

    脑洞的巨人,码字的蝼蚁说的是我本人了哈哈哈(躺平

  • 以下是大纲

    早年Odin和Hela征战九界时消灭了一个羸弱却神秘的种族,他们的族长为了复仇对Odin施下诅咒,‘Odin的嫡长子在继承王位之时,将陷入永恒的沉睡。而阿斯加德也必将一步步走向毁灭。’而Odin对此并不知情,之后Loki的一次出逃使他来到了一处神秘的洞穴,在那里他遇见了世界之树Yggdrasil的化身,得知一切已经无法挽回后他最终选择由自己来亲手毁灭阿斯加德,代替Thor登上王位,陷入永眠。


  • 1.    废墟中的加冕

Loki承认,他幼时也曾无数次的幻想过,倘若未来有一天自己登上王位会是什么样子。

 

定是与朝阳为伴,与暖风并肩。

 

许是黎明的光芒温暖柔和,宁静的透过琉璃瓦盈满这偌大辉煌的殿堂之中,将王位两旁由鎏金浇筑的守护骑士衬托得更加威严。

 

许是父王的神鸦挺起胸膛安然伫立在神柱之上,舒展双翼,高傲的扬起头颅,喉咙中鸣唱着激昂的序曲。

 

许是跟随着澎湃恢弘的鼓声,踩着铿锵有力的音符,阿斯加德人的呐喊声鼓舞声一点点将自己推向至高点,推向眼前近在咫尺的宝座。

 

微风轻拂过凌空垂下的帘幕,烫金色的图案镌刻其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宛如新生。

 

空中漂浮的光晕富有节拍的上下起伏着,仿佛在诉说着新的篇章。

 

头戴金盔,身披冠服,手握权杖,脚踏石阶,微扬起头,迎接着属于自己的加冕。

 

其实所有的一切他都没有太过在意,他想要的,只是在登上王位转身的那一刹那,能够看到你为他欣喜自豪的面孔而已。

 

他真的等了这一刻已经太久了,久到早已经忘记了最初的缘由仅仅是想挽留住你的目光。

 

——你拥有一切,而我的世界只有你。

 

 

而不是像眼前这样,身边夺目的火焰狂妄的叫嚣着仿佛要吞噬一切,无情地拍打着周遭的建筑发出刺耳的噼啪声。

 

是记忆结成冰,让彼此永远定格在初见时回眸的那一刻;还是仇恨化作烈焰,将我们的所有都燃烧殆尽。

 

“我,宣布Loki Laufeyson,成为Asgard最后的王。”

 

单薄的声音在空气里爆裂的火花声中几乎微不可闻,火焰带着慑人的气势迅速的点燃了周遭的一切,Loki却毫不在意般地任凭它们在空气中疯狂的撕扯,踩着脆弱不堪的石阶缓缓走上前。

 

 

世人的仇恨和愤怒我都可以无所畏惧,我在乎的根本不是这些。

 

可是Thor,你看到了吗?

 

现在我坐在这个象征着权利的王座上,我是不是终于有能够和你并肩而立的资格了?

 

我知道你永远也不会原谅我,我无法忍受你注视我时悲痛不解的眼神,那比千刀万剐更加痛苦折磨。

 

所以就让我把真相永远埋葬在这废墟之中吧,抹去你的记忆,将我永远遗忘。

 

如果一个人的存在最初就被否定,那么请就这样让我没有遗憾的永远消失。

 

至少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只是,现在的我还有没有资格,能够听到你再次在我耳边说,

 

“You are the only one in my life.”

 

是谎言与误解编织的囚笼将我们紧紧地束缚住,是信念与偏执让我们彼此终究背道而驰。

 

但有一件事,一句话,一个人,我永远也不会背叛。

 

“Never doubt I love you,brother.”

 

周遭的事物在火光中摩擦生变,在那黯红色的世界中,在光影疯狂的舞蹈间,一切变得艳丽而又模糊。

 

如同Thor带给他的温暖,Loki恍惚间觉得自己又变成了约顿海姆被遗弃的婴儿,Odin给了他活下去的机会,而Thor赐予了他生命存在的意义。

 

Thor就像是一道光,照亮了他生命中的所有阴霾,给予了他一切,转身离开时自己的心也无法抑制地追随他而去。

 

其实最残忍的事莫过于对早已习惯冰冷黑暗的人一时冲动施舍的光明。

 

如同救命的解药,亦是致命的毒品令人上瘾,难以自拔。

 

但那又能怎么样呢?

 

是命运设下的游戏,是自己奋不顾身,也是自己心甘情愿。

 

蔓延开的浓烟逐渐模糊了眼前的景致,炽热的火焰铺天盖地席卷而来,Loki缓缓阖上双眼,神色安详地坐在王位之上,享受着永夜前最后的黎明。


————————end.


  • 下一段大概会下周发???( 应该?

如果喜欢请点小心心感谢大家ww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咕咕咕咕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