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咕咕云

欢迎qq扩列!来找我玩找我玩!

#无头相关#临也中心#微静临#个人见解#


其实很久以前就想写了,有关无头骑士异闻录这个番的一些事情。但总认为自己了解得还是不够彻底所以迟迟没有动笔,看完这周无头的更新我突然有了写下去的动力。(被强塞了一嘴的静瓦糖我会说吗x静临虐得我x)本人没看过无头小说所以有些理解偏差还望包涵,纯粹的从TV版角度描写。

无头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一部神作,从剧情一步步展开上,一个一个伏笔的揭晓,再到主角的身份上都可以称得上是惊艳。

是的,在池袋,没有一个人是普通人,每个人都拥有着双重身份以及——非日常的生活。

一直渴望着非日常的主角,真实身份是黄巾军首领的学生,拥有妖刀罪歌的腼腆少女,游走于黑白两道的情报贩子,被人们称为怪物的池袋最强,有着恶趣味的地下秘医,以及被人们敬畏着的无头妖精。

故事发生于池袋,一座不起眼的小城,但是在池袋最著名的街道上,你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有因失去工作一脸颓废而流浪街头,有黑帮混混在街角阴暗处打着自己的算盘,有外国服务员推销物品,也有被仇恨之心蒙蔽从此报复他人。

池袋的街道就是这样,面积不大,但上演的故事就如同人生一样变幻莫测。

没错,没有人知道这里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太多人们无法预计的事情,就像深陷沼泽的人每走一步,那种内心充斥着的剧烈的压抑感就先会迫使你失去冷静。

说到这我突然间有些理解折原临也了,这个池袋的情报贩子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观察人类,观察他们在自己设下的圈套里如何痛苦地挣扎。

确实他对人们有些冷酷无情,看着他们对活下去的渴望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而冷眼旁观,就如同棋者手执棋子全凭个人主观意愿不顾它们死活一样行走,但他真的只是一味的追求自己的满足感而如此轻视他人的生命吗?

我偏偏相反的认为他是待人仁慈的。

还记得无头最开始的一幕吗?一个因遭受了生活的苦难而寻求一死的女孩,她本想以跳楼的方式痛快的结束自己的一生,但她是幸运的,她遇到了折原临也。

临也化名奈仓,清晰的,甚至可以说是残忍的一针见血把她所逃避的所有现实摆在了她眼前,他看到了她的犹豫和痛苦的纠结,与其说是无情的嘲讽,不如是明确的告诉她她还无法舍弃的东西。

最终那个女孩明白了,但她和随后到来的无头骑士一样就这样把本该是她救命恩人的他当作了害她差点死掉的仇人。

当时看到这里我是真的为临也感到心疼。他是一个纯粹的反派没错,因为个人爱好而把他说成是渣男也没错,但是他也是有优点的啊,诚然这可能是因为他性格上的缺失导致,但也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

那一刻我恍惚看到了站在月光下的他嘴角的苦笑,他被别人误解了多久或许已经记不清了,而对于事实向来懒得承认的你是不是早已对此心灰意冷对世人对他的偏见和厌恶无动于衷了?

有的时候我真想狠狠的把成田的剧本撕掉,这样或许他们就能看见你真实的仁慈的一面了。

说实话第一季我还不觉得像他人口中的如何如何的虐临也,但从第二季开始角色性格线以及人物关系线逐渐明朗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

他太孤独了。

孤独得甚至自己都不觉得自己是个很怕寂寞的人。看着那些为了利益才聚集在你身边的人,你依旧能笑得张扬,好像不知道真相一般蒙蔽着自己。

无法被理解。

就和自己喜欢观察人类的恶趣味一样,或许从一开始你选择的就是这样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无论发生什么,你都是固执的,顽强的一个人踏上旅途。

这就不得不要提起和你一个高中,有着被人们称为“犬猿之仲”的羁绊的平和岛静雄。

自诩为热爱人类的你遇到了被视为怪物的他当然无法容忍对方的存在,你厌恶他,想方设法想要除掉他,但他每次都能在危机关头化险为夷,你将这称之为“野兽的直觉”,于是这八年来你和他的遭遇多到不可计数,但谁也没有杀死谁。

我忽然松了一口气,如果事情一直能够这样发展下去该多好。

但平衡终将被打破。

在那之后的不久平和岛静雄遇到了能够把他视为朋友,甚至和他一样被称作怪物的人。

他很感谢上天,也越发的珍惜他的这些朋友,他甚至觉得自己不再和人类之间拥有隔阂,他有意识的克制自己运用暴力,开始像个真正的人类一般平静的生活。

你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依旧淡漠地,平静地站在高处俯视着人类,但垂下的双手狠狠地攥紧却暴露了你内心真实的想法。

无法允许。

凭什么那个怪物能够和他最喜爱的人类一样生活?凭什么他能拥有能够宽容他体谅他的朋友?凭什么……他能够拥有自己无法拥有的东西。

这一切的故事展开就像已经被点燃导火索的炸药,如果说平和岛静雄是火源,那么折原临也就是义无反顾的点燃了最后的防线。

接下来便迎来了故事的高潮,但同时也意味着结束。

你最终还是伤害了他的朋友,而这一次,也是真真切切的触及到了他的底线。

犬猿之仲的相处模式已经面临彻底崩塌,你们二人之间终究回归不到那种纯粹的想要对方死去的情感之中。

二人终究在命运的抉择下渐行渐远。

正如这周更新的最后一分钟一样,在通话中,静雄能够一脸平静的对你说到,“临也,永别了。”

而你呢,除了震惊于此的同时,恐怕也有那么一丝细微的无措吧。

在你沉默了足足五秒之后,你这才回到,“啊啊   永别了。”

是该让一切都结束了。八年的犬猿之仲,也该落下帷幕。

但你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嘴角连一贯的笑容都没有了。

虽然之前已经猜到结局,但是当事实这样真切的摆在面前还是抑制不住眼泪。

他是一个纯粹的反派,可是在那些他笑着、孤单着、痛苦着的瞬间,对临也这个角色复杂的感情还是透过眼睛,穿过耳膜,传递到心里。

果然,我还是没办法讨厌他。

再见了,折原临也。

期待你的再次归来。

评论(13)
热度(43)

© 咕咕咕咕咕咕云 | Powered by LOFTER